北樯bq

白起是白月光,路辰是理想型。

独行

我是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自己性格的分裂呢?

许是上次独行的时候?

有一群人,我不敢说是所有人,在吃饭或回家的路上总是努カ结伴。原因并不是这条路黑暗幽静,相反,这条路是明亮的,喧闹的,人群拥挤的。

但这些反而更能唤起他们的恐惧。

没有人同行的时候,他们走在人群中思维纷乱,张扬,伸展,弥漫,如同黑暗的怪兽,伸出触角紧紧地将他们包裹住,把他们和外界隔离开来。明明是摩肩擦踵的行人,却仿佛与其隔着一个时空。

当我独行时,我都能感受到我脸上冷硬的神情,伸出一根根尖剌来,外界的光明、温暖被远远地隔开。

我明明不是冷漠的性子,虽不算热情,但在朋友之间也能随性自在地相处。

缘何会这样呢?

缘何会有这般生硬冷漠到我自己都陌生的神情?

我试着解释这一切。

我想,是否这才是我真实的面容,以前不过是假面的笑颜.

但我内心告诉我, 那些笑容并不是伪装。

我想,是否是我的性格存在分裂。

当我独行时,阴暗一面的性格占据了主导。

我的心底浮出了恐慌,一种源于未知的畏惧袭卷全身,我的脚步几乎踉跄。

逃离。

我的步速加快。

我想要逃离。

逃离满溢出的畏惧。

逃离身后的黑暗。

快逃。

我的脚步虚浮。

逃。

我的思维几乎被畏惧吞噬。

——

有人叫我的名字。

我看见了光。

评论

热度(3)